JasperXH

满纸尽是海枯石烂,休提今生长相厮守。

Memory

Root摇着轮椅,在纽约的大街上慢慢行进。
她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在哪里。天色还早,她还有时间,所以一点都不急。
虽然身边总是车水马龙,Root却只觉得空旷。
她慢悠悠的停在道路当中,这一幕她一天要看成千上百次,却依然觉得不够。
『我想…这里有我在乎的东西。』
她托着下巴,眷恋地看着Shaw如刀刻般锋利而英气的五官,看着她从自己身边走过,看着她消失在路尽头。
Root推了推眼镜,慢慢地再次摇起轮椅,隐没在转角的阴影处。

Root很想再见一次Shaw,哪怕就一次。

Root能看到她,经常性的。
因为最后的那次大爆炸,她只得坐在了轮椅上,再也没有了足以成为人形交互界面的行动力。
她学了很久怎么从轮椅挪上床塌,她觉得自己的胳膊大概强壮了一点。
她经常能在街头看到Shaw,跑动着的、驻足着的、或展眉、或凝眉。甚至有一次她看到Shaw受伤了,连忙用力的转起轮椅上前。
她伸出手去,又收回手来。
她几乎忘了,她触碰不到。
她看着Shaw奋力用绝缘胶带缠裹了自己的伤口,勉力起身。
Root把脸埋进了手心。
「我好想你」
「我好想你」
「我好想你」
「我好想你」
Sameen…我好想你…

她想要能够触碰到她。
她想。
哪怕一下,就意味着交互,同时意味着她真正的见到了Shaw。

但这是不被允许的。

这是不被允许的。

她后来真的研究出了能够碰触到她的办法。
五秒,换一生。
她无怨无悔。

Root潜入地下证券交易所的过程步步惊心。
她一面感叹着不要对残障人士太过苛刻啊,一面确实留下了不少放在以前绝不会留下的痕迹。
她停在那扇门后,看着Shaw从走廊尽头的窗户翻了进来,还不忘随手关窗。
Shaw一路风风火火的脚步在看到门后时倏地慢了下来,嘴上却不肯饶人。

她终于从客观者的角度看见了那个吻。
技术真差。她无声地笑笑。
她看到子弹咬住Shaw的肩、腰侧、腹,慢慢地摇着轮椅停在了她身边。
她用依然细瘦的手臂撑着轮椅让自己猛地坐在了地上。
屁股有些疼,她侧着身子揉了揉。

金发的女特工已经拿枪指上了Shaw的头部。
Root揉了揉眼睛,下定了决心,伸出手去抚上她的脸。
真真切切的,Shaw的脸。
虽然伴随着的是剧痛,但能够感受到她有些紊乱的气息、冷笑。
Root感觉到她的嘴唇动了动。
『我好想你。』
简简单单的三个单词。
她知道是说给谁的。

Shaw的身影淡去,她俯卧在地板上,紧闭着的眼睛有着剧烈的烧灼感,她清楚的感受到了自己的感官一点点的在消失。
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插播一则消息。”
“近日,一白人女性闯入纽约证券交易所地下,原因不明,方法不明。鉴于该女子为残疾人士,不排除有内部人员帮助的可能。”
“在警卫发现该女子时,该女子已处于深度昏迷状态。”
“目前该女子已于抢救无效后死亡。死因不明。”

Memory glasses.
新世纪高科技产品。
戴上眼镜,便能够让人看到过去的记忆。
21世纪中叶由美国研发并广泛发售。
后因使太多人陷入回忆无法自拔,影响社会稳定,被禁止继续研究与发行。
其运行期间,虽然呼声最高,但公司一直未对记忆实体化做出突破性进展。
与记忆的交互是不被允许的。

在公司所发行的所有型号的眼镜的产品说明中,都有这么一句话。
【无论走到那里,都应该记住,过去都是假的,回忆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,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复存在。】

Fin_

大概是因为心情比较压抑摸出来的刀,不知道各位能不能看得懂…虐的是根总…之前说让我虐根总的那个你站出来,面对疾风吧!
以防万一我把大概剧情讲一下,看懂了的旁友们可以跳过这里。
二十一世纪中叶,一款戴上可以把人的回忆在现实生活中具现化的眼镜发售。赋闲的Root沉溺于Shaw还活着的世界,无法停留在公司的禁区外:既与回忆的交互(触摸)。所以Root自行给眼镜加上了这一功能,但其代价惨重。最后死于地下证券交易所。
所有的回忆只有在回忆中特定的场景才能看到,所以别问我为啥非要去地下…
梗取自林俊杰《修炼爱情》微电影。昨天听了音轨,知道了大概剧情但是其实还没看它本身…有兴趣的看官可以去观摩一下…
就这些。

评论(13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